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1780495-4-2020-003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06
  • 名       称:
    只待春回荆楚大地——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支持抗疫札记
  • 文       号:
只待春回荆楚大地——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支持抗疫札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指导下,迅速指导辖区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成员单位建立“绿色通道”,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简从快的原则,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涉外业务办理,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涉外金融服务。

  在防控疫情紧迫之际,辽宁省商务厅、营口市政府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委托营口辖区国珠集团所属两家企业负责在韩国紧急采购疫情防控专用医疗物资。然而,这两家企业均面临单证准备不齐全等问题,并且其中一家企业进口付汇时点恰逢春节假期后银行第一天弹性上班,紧急对外付汇迫在眉捷。营口市中心支局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启动辖区“绿色通道”,紧急协调中国银行营口市分行、营口银行二家银行,指导它们快速与企业实时对接,简化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每笔汇款仅用20多分钟,高效完成跨境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购付汇,并部分减免企业的购付汇业务手续费,确保了价值28.5万美元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顺利入境,有效保障和支援了营口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国珠集团高效完成政府交办任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高度肯定。国珠集团备受鼓舞,特别是对营口市中心支局务实高效的服务工作所感动,专门提出向营口市中心支局捐赠500只KN99型防护口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营口市中心支局在了解到这是抗疫一线亟需的口罩等情况后,马上和该企业负责人联系,建议把这批防疫物资捐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同时,将该企业捐赠的意愿迅速和辽宁省分局汇报,得到辽宁省分局的大力支持并迅速帮助联系到湖北地区医院。2月28日,国珠集团捐赠的500只KN99型防护口罩顺利到达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

  英山县人民医院地处山区,是疫情较为严重、交通不发达、医护防疫物资较为匮乏的山区县医院。这500只KN99口罩的到来迅速缓解了该院医护人员防护的困难,该院对此深受感动并专门致函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表达谢意,并委托辽宁省分局转达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营口市中心支局和国珠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这份小小的口罩,承载了外汇系统防控疫情的责任与爱心,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只待春回荆楚大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3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