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21-0030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辽源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6
  • 名       称:
    外汇局辽源市中心支局组织工作人员观看网络庭审直播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辽源市中心支局组织工作人员观看网络庭审直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支局外汇管理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工作水平,近日,外汇局辽源市中心支局组织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了一起行政诉讼类案件庭审直播。案件中,上诉人对被上诉人(某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以被上诉人在执法过程中程序不合规等两点问题为由,提起诉讼。

庭审直播结束后,工作人员就案情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本案中被上诉人执法环节中存在一定的漏洞,这对外汇管理执法工作具有重要警示意义。程序是法律的生命,执法过程中的程序正义贯穿依法行政案件始终。基层外汇管理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照制度要求规范开展外汇检查等依法行政工作,严格遵守检查执法的法律程序,切实防范执法风险,有效维护辖区外汇市场秩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