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9-0025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5
  • 名       称: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举办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视频培训
  • 文       号: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举办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视频培训

为更好地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试点工作,提升辖内金融机构对平台的认识,帮助辖内各中心支局、支局及金融机构更好地掌握平台操作,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分局于11月21日举办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视频培训。全辖8个中心支局、2个支局及33家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省分局对所辖外汇局和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金融机构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平台应用,在“安全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提高融资效率,激发市场活力,盘活无形资产,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省分局业务人员详细讲解区块链技术及平台操作方法,从区块链技术简介、平台总体规划及试点工作安排,区块链平台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使银行业务人员能掌握平台操作。三是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业务人员分享了平台使用心得,详细介绍了从申请加入平台、授权业务员操作以及具体办理业务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分析了广泛应用区块链平台的必要性,为同业人员更好地认识平台、理解业务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