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9-0025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18
  • 名       称: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积极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吉林省分局积极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

      年初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积极搭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旨在推动银行创新开展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等业务,为民营经济、小微企业、“轻资产”服务贸易企业等主体便利化融资提供线上渠道。吉林省分局密切跟踪首批试点情况,积极争取并获得了第二批试点资格。近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在我省正式开通,当日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就为1家小微出口企业通过平台办理了首笔应收账款贸易融资业务。目前,省内有16家银行(61个网点)加入了试点。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缩短银行融资调查周期,提高融资效率。同时企业还有望通过平台以真实贸易背景积累信用,取得低成本的融资利率,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此外,未来平台功能将不断丰富和完善,为有贸易融资业务需求的企业,提供更方便、安全、快捷的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