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8-0001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5-31
  • 名       称:
    吉林省分局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地震灾害应急预案
  • 文       号:
吉林省分局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地震灾害应急预案

2018528日凌晨150分,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27度,东经124.71度)发生地震,震级5.7级,震源深度13千米。5291436分,松原市宁江区(北纬45.28度、东经124.72度)发生地震,震级3.7级,震源深度12千米。为有效应对可能的灾害威胁,吉林省分局立即组织辖内中心支局召开应急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如何有效应对地震灾害威胁,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原有的信息系统地震灾害应急预案。

会议研究明确了领导指挥、通讯联络、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等应急岗位的主要职责,并确定具体责任人,同时对各岗位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堵塞风险漏洞隐患;三是坚守工作岗位,保持正常办公秩序;四是加强日常监管,保证业务有序开展;五是强化信息安全,保证业务系统运行;六是购置应急用品,强化抢险物资保障;七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八是普及抗震知识,保证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此次地震灾害及可能造成的风险隐患,吉林省分局对《信息系统地震灾害应急预案》从人员分配、响应级别、应用系统应急处理、网络系统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一次梳理,特别是对地震实际发生地区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务必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建立了相应的应急小组,确定责任人;进行风险排查和应急准备,提高对地震灾害的综合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更有效地保证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协调、有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