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7-0026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2-25
  • 名       称:
    吉林省分局完成首例企业联机接口工作
  • 文       号:
吉林省分局完成首例企业联机接口工作

20171218,吉林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首次实现通过联机接口进行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系统进行自身业务数据查询、报送等实时业务办理工作。

20171213,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收到吉林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申请,随即开展了相关审核及接口工作。一是接入审核,重点审核了企业是否有健全的内控管理制度、完善的企业内部信息系统,是否遵循外汇局相关业务管理制度及联机接口技术规范。二是做好跟踪调查工作,经调查该公司符合《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指南》、《企业联机接口技术方案》、《企业联机接口报文规范》的要求。三是对该公司联调测试、运行管理等工作开展辅导。

企业联机接口是国家外汇管理局面向企业主体的联机接口服务,用于实现企业自身业务系统与外汇局业务系统以后台接口方式直接对接,旨在提高企业办理外汇收支业务的便利性和合规性。该业务标志着吉林省首家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开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