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7-0020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1-13
  • 名       称:
    2017年吉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 文       号:
2017年吉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110日,由吉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主办的“2017年吉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知识竞赛”在长春成功举行,历时近一个半月的系列竞赛活动圆满落幕。吉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24家成员单位领导现场观摩了比赛。

20169吉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立以来,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是银行间外汇市场成员组成的市场自律和协调机制,为维护市场正常竞争秩序,促进外汇市场有序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这次竞赛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银行展业自律要求,促进我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合规、以赛促自律”来推动实现自律目标。全省24家商业银行组成6个代表队参与了此次竞赛。经过总决赛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小组抢答和小组抽题互考四个环节的紧张激烈角逐,由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韩亚银行长春分行、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吉林银行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总决赛团体一等奖,此外竞赛还决出了团体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个人单项奖等奖项。

本次竞赛活动期间,各展业自律机制各参赛银行积极响应、认真备赛,广泛发动员工主动加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及政策法规的学习,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宣传合规的目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吉林省外汇与人民币展业自律机制将积极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在强化行业自律、开展宣传培训、优化银行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探索,有力促进吉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