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7-0021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0-30
  • 名       称:
    抚松县支局召开全县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力促全年外汇工作扎实开展
  • 文       号:
抚松县支局召开全县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力促全年外汇工作扎实开展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抚松县支局积极组织召开全县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县支局及全辖8家外汇指定银行的相关人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局会议精神及国际收支和经常项目业务政策,结合对全县2017年上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的回顾,对做好2017年全年全县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县局及各外汇指定银行要认真加强对省局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全力安排做好2017年后两个月的外汇各项工作。

二是县局要全力做好外汇管理重点领域的改革相关工作,努力加强对全县外汇形势的研判,提高对银行及企业跟踪监测的频度和深度,认真做好“推改革、防风险、促服务”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我县在此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三是积极做好国际收支和银行结售汇业务的非现场核查和现场核查工作,加大对银行统计数据核查力度,进一步强化申报主体的责任意识,加强各项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为省局不断提高数据透明度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在积极参加外汇局及自身上级行开展的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展业三原则”的落实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以适应新形势下外汇管理改革工作的需要,推动外汇管理工作上水平。

五是作为外汇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当前外汇工作领域尤其是本地区外汇管理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搞好调查研究工作,立足县域外汇工作实际,坚持把调研工作作为促进外汇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的手段,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

六是要加大外汇监管工作力度,不断加强现场和非现场核查及监测工作,增强外汇指定银行和企业遵守外汇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外汇风险防范能力,维护正常的外汇市场秩序。

此次会议明确了做好2017年全年外汇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做好外汇工作的信心,对促进全县外汇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