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7-0016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9-29
  • 名       称:
    吉林省分局组织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银企座谈会
  • 文       号:
吉林省分局组织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银企座谈会

按照总局关于加强与市场主体沟通的工作部署,927日,吉林省分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三季度银行和企业座谈会。吉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等6家银行、一汽大众等6家企业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吉林省分局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及吉林省外汇形势,明确指出,“打开的窗户不会再关上”,外汇局将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和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两项基本原则。介绍了当前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等相关情况,并对进口付汇报关单核验的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传达了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办法[2017]39号)、《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7]74号)文件中涉及外汇管理的主要内容。

会上,吉林省分局对参会银行、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充分听取了银行企业对外汇管理政策的意见或建议,并围绕进口付汇报关单核验、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座谈会及时宣传了当前外汇政策,正确引导市场预期,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切实服务涉外主体发展,为今后促进银行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合规开展各项外汇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