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6-000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9-01
  • 名       称:
    松原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知识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文       号:
松原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知识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全面普及外汇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外汇非法集资的警惕性,搭建辖区外汇指定银行与社会公众的交流平台,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外汇金融安全意识,715日,松原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区外汇指定银行及涉汇企业开展了“松原市第八届金融知识广场宣传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参加本次宣传的有8家外汇指定银行和15家涉汇企业,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金融广场宣传活动,制定了具体方案,认真组织落实任务分工,并派出精干力量参与宣传。

       松原市中心支局及涉汇银行、企业通过在广场设立宣传栏、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学习相关外汇金融知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宣传内容做出了具体解释说明,深入解答了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汇问题,并提醒市民警惕外汇非法集资和涉汇金融诈骗活动,加强金融消费维权意识,清晰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在宣传活动中各单位创新宣传内容,结合本单位产品特色,突出对广大市民的特色外汇服务宣传,开展有针对性的外汇知识宣讲。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和提问20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外汇知识,强化了市民的风险意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台、散发宣传品等方式,给市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突出宣传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广大市民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对于普及外汇知识、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营造辖区健康、有序、安全的外汇金融消费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