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5-000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2-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召开全省金融机构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解析与操作规范培训班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召开全省金融机构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解析与操作规范培训班

11 24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组织举办“全省金融机构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解析与操作规范”培训班,辖内各市(州)中心支局外汇管理部门负责人及资本项目业务人员,地方法人银行、省级银行、外资银行国际业务管理部门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分析了目前资本项目外汇形势,并对政策进行了介绍;二是对直接投资、外债及跨境担保、跨境证券投资等外汇管理政策逐一解读,并对银行操作规范进行讲解;三是介绍了在资本项目不断改革的新形势下事后监管的工作思路;四是培训人员与授课人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问答互动,当场答疑解惑。会议提出下一步监管重点及要求:一是加强形势分析与风险预警,密切关注跨境资金流出;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及操作指引学习与掌握,全面提升政策水平和系统操作技能;三是认真履行“银行展业三原则”,事前尽职审核,规范操作系统,保证资本业务的真实性及合规性;四是加强对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的考核;五是加强银行内部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及风险防范措施;六是加强外汇服务,积极为地方政府、银行提供外汇政策支持;七是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和事后核查,切实履行事后监管职责。

本次培训是我国直接投资简政放权后,对吉林省金融机构适应经济发展和外汇改革需要、提高银行依法合规意识、有效防范外汇风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一次培训,对做好我省2016年外汇管理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外汇改革措施、确保辖区外汇市场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