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5-00064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10-19
  • 名       称:
    松原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收效良好
  • 文       号:
松原市“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收效良好

2015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松原市中心支局联合市金融办、政府商务、税务、工商等16个单位联合组织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全市各金融机构以及百余家企业参加。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独特,活动期间恰逢国庆、中秋双节,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活动的影响,收效良好,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辖区“诚信兴商宣传月”各项工作

一是为确保“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有效开展,松原市中心支局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外汇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成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加强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是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从宣传目标、内容、形式、预期效果等方面做出具体的安排部署,为活动的组织实施提供了有效保障。

三是联合政府商务局、宣传部、发改委、金融办、安监局、工业局、卫计局、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质监局、物价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局、消费者协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共17个单位印发《关于开展松原市2015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形成工作合力,扩大宣传影响和效果。

 

四是动员全市金融系统及百余家企业共同参与,金融系统宣传金融知识,各企业展示“十年诚信建设成果展”,树立诚信企业形象,展示商家诚信产品。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开展诚信兴商宣传

 

一是宣传内容丰富多样,受众面广。本次宣传活动涉及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多家机构,各管理部门主要宣传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商业主体遵章守纪的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金融机构主要宣传各类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诚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各大企业展示十年来诚信建设成果,展示诚信产品,树立企业诚信形象和品牌。

 

二是形式多样。在松原市繁华商业街区金钻商场附近路段及步行街集中单位、金融机构和企业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声势和影响,提高宣传活动效果;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和电子显示屏宣传金融知识,扩大受众面;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电话彩铃、短信通发等渠道宣传诚信兴商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宣传折页、宣传画册、宣讲台、调查问卷以及精致小纪念品等形式吸引社会公众到现场了解活动情况。

 

三是宣传活动特色鲜明、新颖独特。首先是多部门联动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各参与单位的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能够充分利用和整合资源,提升宣传活动效果;其次是多种媒介和渠道组织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话彩铃、短信、现场等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增加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让更多的受众能够了解本次活动;第三是通过问卷调查形式了解不同群体外汇知识普及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做好下一阶段以后的外汇知识宣传工作;第四是把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人流量大的契机,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第五是改变原有的只在固定地点进行宣传的情况,变为送金融、外汇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活动,让学生、企业经营者、未来的干部了转业军人以及其他社会公众能够了解诚信知识,提升信用意识。

 

三、反响强烈、成效显著,商户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提升

本次宣传月活动,16家主办单位及参与宣传活动的企业、金融机构等采取了多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其中外汇局合计发放宣传画册、折页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接受业务类热线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140余次,群发宣传短信2万余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诚信兴商氛围。

一是辖区整体信用意识进一步提高,形成诚信兴商、放心消费的良好市场环境。企业纷纷签订诚信兴商承诺书,承诺为松原辖区良好的经济环境做出应有贡献。各企业通过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展示诚信产品,也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知明度,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二是展示了外汇管理改革发展历程,树立了外汇局公众形象。本次宣传月活动中在宣传内容上重视向群众展示我国外汇管理发展历程,特别是加强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管理职责发展变化以及落实“五个转变”的宣传,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外汇管理局的良好形象。

三是宣传了外汇管理和外汇业务知识,普及了外汇基本常识。本次宣传受众面相对较广,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有效普及了外汇有关政策和知识。与银行、企业、个人交谈中了解到,社会各界认为宣传活动及时有效,很有必要,大家普遍表示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受益匪浅。

四是规范和改进了外汇管理环境,促进了松原市对外经济健康发展。通过宣传,银行、企业、个人对外汇知识的了解全面加强。外汇指定银行和企业通过对政策知识和了解和深入学习,明确了外汇管理的最新法律要求和发展方向,进而规范和调整自身的业务行为,全市外汇管理环境得到改善。

五是改进外汇服务,推动松原市涉外经济和谐发展。外汇管理部门和各外汇指定银行在宣传活动中向企业和群众广泛征求了对外汇服务、外汇业务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百姓对外汇知识和外汇业务的想法和需求及外汇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对于促进外汇管理部门不断改善外汇服务、推进了松原辖区对外经济和谐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