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5-00062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9-1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松原市中心支局召开辖区银行落实“展业三原则”座谈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松原市中心支局召开辖区银行落实“展业三原则”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外汇管理,促进外汇管理政策和总、分局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松原市中心支局于 2015828组织召开落实“展业三原则”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松原市中心支局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工、农、中、建、交、吉林银行、邮储银行、九台农商行共8家外汇指定银行外汇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员。

    会议主要内容:

    一、松原市外汇业务量大的工、农、中、建四家银行分别就各自内控管理、风险防控、落实外商直接投资改革和其他外汇局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如何做好辖区外汇管理工作向外汇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二、松原市中心支局对于2014年以来检查、核查和监测分析中发现的差错、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责令各金融机构认真作好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学习,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的情况。

    三、松原市中心支局培训部署直接投资外汇改革有关工作。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直接投资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具体业务的办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对于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政策落实做出安排部署。

    四、松原市中心支局解答辖区外汇银行在执行外汇管理政策和办理外汇业务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松原市中心支局各岗位工作人员分别就辖区外汇管理政策的宣传培训、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及国际收支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五、国家外汇管理局松原市中心支局副局长黄国辉同志对辖区抓好外汇管理工作,金融机构落实“展业三原则”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更新思想观念,强化主动意识,落实“五个转变”;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关注金融形势,把握工作重点;

    三是夯实基础业务,提升外汇数据质量;

    四是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促进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

    五是各金融机构要强化履职,细化和落实“展业三原则”,提升辖区整体外汇管理效能。

    整个会议内容丰富,互动、交流和讨论热烈,通报和督促整改金融机构存在的问题,培训辅导相关外汇管理政策,解答、解决了金融机构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做好下一阶段辖区外汇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国家外汇管理局松原市中心支局

                          二〇一五年八月五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