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5-0005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8-17
  • 名       称:
    吉林省分局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分局长高级研修班精神
  • 文       号:
吉林省分局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分局长高级研修班精神

8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王春生同志在会上传达了85-7日全国分局长高级研修班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易纲局长在研修班上所做的《把握新常态谋划新发展 推进外汇管理“五个转变”迈上新台阶》重要讲话精神,还结合吉林省外汇管理工作实际,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

王春生同志就如何完成好下半年吉林省外汇管理工作主要任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易纲局长关于外汇管理“三个新常态”的重要论述,加快转变观念,切实转变作风;二是加强监测分析,积极落实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各项改革措施;三是落实简政放权,坚持依法行政;四是突出事中事后管理和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效力。

王春生同志强调:当前,外汇管理改革已步入关键环节,外汇管理举措密集出台。在落实各项改革政策的过程中,一方面,我们要按照邓先宏副局长在研修班总结讲话中提出的“规则与原则紧密结合、业务管理与外汇检查紧密结合、主体监管与交易项目监管紧密结合”的原则,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另一方面,要督促和指导银行等涉外主体切实强化内控制度建设,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各级外汇管理部门,也要在简政放权、简化审批程序的过程中,注意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切实做到管理到位,促进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地方涉外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汇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