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5-00035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09
  • 名       称:
    脚踏实地践行“三严三实”做新时期“四有”型好干部 --王春生同志为外汇局及老干部处全体同志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 文       号:
脚踏实地践行“三严三实”做新时期“四有”型好干部 --王春生同志为外汇局及老干部处全体同志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按照行党委要求,王春生副行长于630日,为省外汇管理局及中心支行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全体干部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王行长结合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论述的切身体会,围绕如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好干部这个主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四个处室的同志们强调了几点学习及工作要求。

王行长从外汇管理和老干部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要准确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要求,强调“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期外汇管理干部的实践准则。

王行长在党课上指出:伟大的事业都是人造就的,也是一批一批党的干部创造的,党的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就外汇管理工作来讲,维护好辖区良好的外汇市场秩序,也是一批一批干部,一起拼、一起苦、一起干出来的,央行事业的蒸蒸日上,也离不开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奋斗。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需要有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外汇管理干部队伍,来推动实现国际收支平衡、经济适度增长、充分就业、稳定物价的总体货币政策目标。同时,大家也要看到,近几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都是各级干部干出来的、拼出来的。特别是当前外汇管理工作正处在国际金融形势风云变幻的大形势之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需要造就一批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峡谷中求生存、峭壁上谋发展的勇气,以苦熬不如苦干的劲头,大力弘扬“不甘落后、只争朝夕、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地方涉外经济健康发展。这也是外汇管理部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要达到的根本目的。

党课着重阐述了“不严不实”,贻害无穷。 “不严不实”误己。有些领导干部喜欢随大流,认为违反不是“原则性”问题的小事无伤大雅,殊不知,量变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质变,进而彻底改变人的一生。很多贪官都是从不贪到贪,从小额到巨额,从一次到多次,使得贪污的雪球越滚越大,堵死了自己的回头路,最终不是身败名裂就是身陷囹圄。 “不严不实”害人。有些领导干部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好大喜功,只为眼前的政绩,制定的政策、取得的“成绩”经不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重复建设、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模式等“不严不实”之举使人民成为最终的受害者。不遵守事物发展规律,老天惩罚的不仅仅是始作俑者。 “不严不实”祸国。中国共产党从19217月成立到1949101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经历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执着唤醒了中华民族。创业不易,守业更难,思想上的松懈,行动上的轻浮,都可能损害国家的利益。“不严不实”害国的大有人在,如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周永康危害到了党和国家的安全。号召外汇管理及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实干兴邦的作风推进和落实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措施,服务好中心支行的老干部,做有益于自己、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的人民好公仆、好国民,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干事创业的普通准则。

王行长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践行“三严三实”,做“四有”好干部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的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四有”要求,不仅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苦练的基本功。“四有”体现着时代要求,成长为一位好干部,首先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时刻提醒自己的警示箴言。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行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开展好,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推进外汇管理和离退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争做好干部,为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落实外汇管理改革、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课后,还针对当前各部门干部状况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打造吉林省“学习型”外汇管理干部队伍;二是强调了劳动纪律,阐明了劳动纪律是工作业绩的起码保障,有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秩序,我们在工作上践行“三严三实”,做“四有”型好干部才有起码的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