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2321502-X-2014-0000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7-24
  • 名       称:
    发挥对金融机构的宏观审慎监管职能 积极落实外汇改革 维护辖区金融秩序--吉林省分局召开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情况通报会
  • 文       号:
发挥对金融机构的宏观审慎监管职能 积极落实外汇改革 维护辖区金融秩序--吉林省分局召开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情况通报会

 

为加强对吉林省辖区金融机构的外汇业务监管,促进总局各项外汇改革在我省辖区的落实,吉林省分局 2014327在长春市组织召开了2014年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管理情况通报会,具体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2014年相关工作部署,向辖内金融机构通报2013年吉林省外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金融机构外汇政策执行情况。吉林省分局主管副局长、各专业处室正副处长以及驻长获准开办外汇业务的各省(部分市)级金融机构主管国际业务的副行长(公司副总经理)及国际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分局主管副局长王春生同志在会议上做了主题讲话。

王春生副局长在讲话中传达了2014年总局外汇管理相关工作重点,并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吉林省全年工作的主要方向。提出吉林省分局将紧紧围绕总局工作重心,坚持改革总基调,继续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坚守不发生区域外汇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紧密结合辖区特点,大力发挥外汇金融的服务和管理作用,促进我省涉外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对吉林省2013年外汇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2013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积极贯彻落实总局工作部署,在全省外汇指定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积极落实服务贸易、资本项目等各项外汇管理改革,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加大外汇查处力度,推进外汇管理转型,有效防范外汇风险,维护辖区外汇金融秩序稳定,积极促进全省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一是积极推进外汇管理便利化改革,适应外汇管理方式转变;二是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外汇服务实体经济取得良好成效;三是不断完善跨境资金流动监管,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四是探索宏观审慎管理模式,维护辖区金融秩序;五是加强外汇业务政策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对各金融机构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一些具体违规现象进行了分析,要求相关机构要制定措施,及时整改,其他机构要引以为戒,避免问题出现。

向各金融机构提出2014年工作要求。吉林省分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精神和要求,针对我省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外汇管理与服务职能。各金融机构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承担责任,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外汇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一是积极转变观念,配合外汇管理部门有效落实重点领域改革,切实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二是适应管理方式改变,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外汇业务规范化水平;三是重视基础管理工作,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有效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四是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外汇管理秩序;五是创新涉外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六是大力宣传外汇政策,营造和谐外汇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