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4-001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1
  • 名       称:
    苏州法人银行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业务在太仓农村商业银行落地
  • 文       号:
苏州法人银行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业务在太仓农村商业银行落地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提升银行办理资本项目业务数字化服务水平的通知》(银发〔2023〕2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便利企业合规高效办理资本项目业务,促进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分局在全辖范围内做好政策传达,主动加强对辖内法人银行的指导。3月8日,苏州市分局成功指导太仓农村商业银行通过数字化系统为辖内企业办理一笔外债付息业务8000美元,实现苏州法人银行首笔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业务落地。

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业务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外汇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在前期线上调研的基础上,苏州市分局前往太仓农商行进行现场指导,结合前期5家试点银行资本项目数字化的相关经验,指导太仓农商行及时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改造网银系统,及时推进资本项目各项业务实现数字化服务进程。在苏州市分局的指导下,太仓农商行引导有外债付息需求的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提交汇出汇款申请,上传相关影像资料,银行业务人员线上审核后为企业办理汇出,实现“无纸化”“低碳式”业务办理,帮助距银行较远的乡镇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资本项目收付汇的全流程办理,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脚底成本”,大幅度提升企业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办理效率。

下一步,苏州市分局将持续做好对太仓农商行资本项目数字化业务的指导工作,进一步探索资本项目便利化结汇、汇入汇款资料在线提交等资本项目业务线上办理场景。同时,依托太仓农商行的经验,全面提升银行数字化服务水平,推动辖内资本项目数字化业务增量扩面,切实将业务“数字化”转化为服务“便利化”,全面提高外汇服务质量,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