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5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盐城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8-17
  • 名       称:
    苏北片区外汇业务移交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市中心支局召开
  • 文       号:
苏北片区外汇业务移交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市中心支局召开

8月16日,江苏省分局在盐城市中心支局召开苏北片区外汇业务移交工作座谈会,分局黄向庆副局长出席会议,分局各处主要负责人,盐城、徐州市中心支局负责人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盐城市中心支局吴从法局长汇报了辖内县支行业务移交总体情况。盐城市中心支局陈剑耀副局长、徐州市中心支局庄庆副局长分别介绍了外汇业务移交工作的主要做法、下一步工作打算、工作建议等。参会人员还就外汇业务移交中的一些重点环节和问题风险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分局各处负责人分别就外汇综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外汇检查等业务移交工作进行了提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黄向庆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盐城、徐州市中心支局前期外汇业务移交总体工作情况,认为组织领导有力、移交过程有序、移交工作有效、做法富有特色,特别指出盐城中支实施移交工作清单管理的做法值得全辖参考借鉴。黄向庆副局长就做好下一阶段外汇业务移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按照“接得住、拿得稳、不中断”工作要求,确保外汇管理与服务不断档、不降质,提高工作效率,不断降低涉外市场主体时间成本和“脚底”成本,增强其获得感。二是切实加强县支局人员管理。要求支局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教育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决杜绝各类违纪事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积极稳妥地做好印章、档案移交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要实物管理风险隐患。四是有序开展外汇业务系统操作权限移交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操作,不得提前或延后。五是增强前瞻性,保障好人员配备。外汇业务移交后,中心支局承担的外汇行政许可、国际收支统计、外汇检查核查等业务量将出现倍增局面,中心支行要在外汇工作人员的配备上予以倾斜,保证外汇工作质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