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4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徐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5-25
  • 名       称:
    “十五条举措”推动徐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 文       号:
“十五条举措”推动徐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近日,徐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徐州市商务局细化六类15项措施,积极推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专项行动,更好地服务辖区实体经济汇率风险管理,增强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

六类15项措施立足服务实体、优化政汇银联动协作,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业务创新、减费让利、考核激励等综合措施,引导企业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优化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和服务,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市外汇套保避险业务增量扩面。

一是明确重点服务对象。聚焦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等行业,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扶持。

二是构建常态长效宣传机制。依托地方主流媒体,搭建常态化宣传平台,整合辖区宣传资源,组建专业化宣传团队,分层推进政策宣传解读,同时探索双向互动的宣传方式。

三是推动各类扶持政策提质扩面。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优质服务贸易等企业的汇率避险扶持,推动进一步扩大受惠企业覆盖面。

四是加大减费让利和商业创新。引导银行进一步扩大减费让利成果,降低企业汇率避险成本。鼓励银行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开展汇率避险业务创新,丰富产品种类,推广外汇衍生品专项授信、第三方风险分担、丰富履约保障等模式。

五是持续优化汇率避险服务质效。引导贸易便利化试点行强化与经常项目贸易便利化试点扩围的联合宣传,让更多优质企业加入银企服务平台,丰富企业外汇交易渠道。

六是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的导向作用,引导银行资源更多向实体经济集中。

下一步,徐州市中心支局将联合商务局成立专项跨部门工作机制,推动汇政银合作,加强部门协调,完善宣传机制,紧扣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在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中办实事、求实效,助力徐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