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2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3-08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成功落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试点业务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成功落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试点业务

为更好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进一步丰富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推出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功能。苏州市中心支局迅速响应,积极组织辖内银行与中信保公司对接,摸排辖内企业融资需求情况,指导银行系统操作,于2023年3月1日正式上线当天,成功落地2笔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试点业务,放款22.43万美元。

新推出的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功能,在原有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的基础上,纳入了新险种,实现一个平台完成报关单和保单的双核验,有助于银行掌握出口企业投保信息、核验贸易真实性、避免重复融资,进一步助力银企开展保单融资,大幅提升银行放款效率,便利出口企业资金周转。例如参加首日试点的一家企业主营服装出口,在中信保参保了中小企业险,外贸订单完成发货后,有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贸易融资的需求。张家港农商行了解企业诉求后,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代申请保单融资业务,在线进行报关单校验和投保信息核验,最终完成保单融资业务审核和放款登记操作,后续企业境外收汇还款也将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进行登记,实现平台业务全流程办理。

下一步,苏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大试点的推广力度,进一步摸排辖内企业保单融资需求,积极宣传,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保订单、稳经营、拓市场、防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