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3-000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扬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3-01-30
  • 名       称:
    扬州市中心支局助企纾困“百日行动”完美收官
  • 文       号:
扬州市中心支局助企纾困“百日行动”完美收官

2022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高波动的国际金融市场形势扬州市中心支局系统认真贯彻执行总分局的各项政策,坚持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立足市场主体最迫切、最直接需求,2022年9月在扬州全辖开展了助企纾困“百日行动”2022年年末完美收官,全力支持了全市外贸外资平稳发展

助企纾困卓有成效。“百日行动”期间,扬州市中心支局积极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收账款融资核验单证9.54亿美元,同比增长5倍。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台《扬州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进一步助力地方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引导企业以RCEP成员国、台湾地区为重点,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拓展优质可信企业至30家,到年末跨境人民币业务量260.75亿元,同比增长15.47%,有效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和外部不利影响。持续开展“外汇服务银企行”活动,走访银行31家(次)、企业40家,了解企业涉汇诉求,传导用足外汇政策。 

创新试点提质增效。“百日行动”期间,扬州市中心支局大力推进优质企业参与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全年新增试点企业113家,业务规模超过13亿美元,其中中小企业占比89.1%,位列全省第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取得突破,借入外债1000万美元。参与扬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会同跨境电商企业协会举办政策宣传和产品推介会,服务企业超过100家,推动境内银行合规支付机构合作为全市15家小微电商企业提供外汇结算服务,指导银行开发面向中小微跨境电商企业的线上融资产品。推动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增量扩面,共有91家企业办理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业务3.37亿美元,占全部资本业务支付金额的比例居全省第二。

汇率避险服务有为有位。“百日行动”期间,扬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4期汇率避险服务专项行动,推动银行加大银企对接、持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全年参与套保避险企业914户,首办户338户,套保业务签约总额51.10亿美元,均位居全省前列。开展多形式、多媒介风险中性宣传,精心制作宣传长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联动商务部门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的扶持,鼓励银行优化授信和保证金管理政策,降低企业避险成本。组织银行通过上门宣讲、实操辅导等方式,引导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接入外汇交易中心银企服务平台,落地全省首单结汇业务。

下一阶段,扬州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秉持金融为民的理念,持续优化贸易投资便利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的工作力度,打造优质的外汇服务大生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