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2-004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5
  • 名       称:
    江苏省分局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提质增效
  • 文       号:
江苏省分局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提质增效

2020年4月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在全国推广,在确保资金使用真实合规的基础上,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资本金、外债和境外上市调回等资本项目外汇收入用于境内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向银行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凭“支付命令函”可直接办理支付业务。江苏省分局积极推动该项政策在全省落实,政策发布至2022年4月底,江苏全省办理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业务9.59万笔,涉及金额159.59亿美元,惠及企业1395家。2022年以来,为助力江苏省“稳外贸”“稳外资”,江苏省分局进一步加大政策推进力度,便利化支付业务笔数同比增速达13.25%。 

某生物医药企业是苏州生物医药领军企业,资金投入主要依靠境外上市母公司通过资本金和外债方式调回,资本项下结汇支付需求量大。2018年12月,江苏省分局将该企业纳入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试点,自试点以来,该企业累计办理支付便利化业务1.55万笔,支付金额8.15亿美元。2020年9月,江苏省分局又将该企业纳入跨境金融区块链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通过区块链平台试点,企业抽查时只需提供发票号码等,不用提供任何纸质材料,进一步简化了企业事后抽查手续,该企业表示财务人员的工作量至少减少90%,资金结算更加便利高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