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2-003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常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0
  • 名       称:
    常州市中心支局积极运用敞口监测成果 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 文       号:
常州市中心支局积极运用敞口监测成果 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2022年以来,江苏省分局探索建立了企业外汇风险敞口统计监测机制,常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协助分局探索成果运用,在利用“两张清单”、加强分类指导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常州市中心支局依据敞口监测结果,形成外汇风险敞口较大但未办理过外汇衍生品的企业清单,指导银行充分利用清单推进“首办户”拓展工作,有效扩大外汇套保服务覆盖面。

同时,常州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用好外汇套保存量企业清单,有针对性地加大定向对接与辅导,帮助企业有效扩大风险敞口覆盖率、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下一步,常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利用好“两张清单”,加强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针对性,引导银行围绕“量增、面扩、价减”的目标稳步前行。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