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6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无锡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7
  • 名       称:
    无锡市中心支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推动区块链赋能外贸贷
  • 文       号:
无锡市中心支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推动区块链赋能外贸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期,无锡市中心支局联合无锡商务局、辖内法人银行和部分重点银行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推进会。

8月25日下午,无锡市中心支局国际收支科、无锡商务局外贸处、部分重点银行就外贸贷和区块链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研究企业开展“区块链+外贸贷”业务的可行性,力争更多外贸企业可以通过区块链平台场景运用,实现“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贸易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1.jpg


8月26日上午,无锡市中心支局国际收支科赴银行开展跨境金融区块链贸易融资业务座谈会,指导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和江阴农村商业银行优化区块链贸易融资流程、简化业务单证审核,要求银行扎实推动应用场景试点增量扩面,有效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难题。

2.jpg

下一阶段,无锡市中心支局将加大外汇领域改革创新和金融服务力度,切实做好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增量扩面工作,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质效,助力无锡市开放型经济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