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5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9
  • 名       称:
    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张家港市支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座谈会
  • 文       号:
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张家港市支局联合市商务局召开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座谈会

为支持真实合规的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张家港市支局联合市商务局于7月1日召开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座谈会,12家已开展或有意愿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企业主要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张家港市支局解读了离岸转手买卖、委托境外加工、全球采购、境外承包工程第三国采购货物等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业务模式。部分企业介绍了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开展情况,就各自模式下的贸易流、资金流、货物流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能否进一步简化办理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单证要求,便利企业开展新型国际贸易,个别企业也对能否顺利在银行办理离岸转手买卖业务表示担忧。

张家港市支局指出,外汇局支持企业办理真实合规的新型国际贸易,外汇银行在把握好审核原则的基础上直接为企业办理包括离岸转手买卖在内的新型国际贸易业务,希望各家企业能够梳理清楚业务流程,与银行进行充分沟通。关于简化单证的诉求,各家企业可以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争取早日加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享受更为便利的政策。

参会代表表示,这次座谈打消了企业转变业务模式的顾虑,计划将部分委托境外加工的订单转变为离岸转手买卖,即直接购买境外工厂生产的成衣转卖给欧美客户,该模式下成衣生产环节由境外工厂全权负责,企业的操作流程将更加简便。

下阶段,张家港市支局将继续梳理和挖掘需求企业,进行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助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2.pn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