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5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7-01
  • 名       称:
    苏州市区块链出口信保融资试行取得实质性进展
  • 文       号:
苏州市区块链出口信保融资试行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深入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在江苏试点上线。苏州市中心支局快速响应,积极推广落实,截至6月30日,江苏省业务量居全国第一,苏州市区块链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实现了五县市(区)全覆盖,实际在线办理融资业务银行数量、服务企业数、发放融资金额均位居全省前列。

苏州市中心支局协同中信保苏州办事处,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尽快“上链”。一是召开推动会,邀请中信保公司对出口信保业务进行讲解,深入了解银行信保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讨论解决相关问题。二是建立银保汇三方微信群,便利跟进银行场景开通、专人跟班,点对点,在线实时指导运行情况,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加强银行间的沟通交流,指导苏州银行自律机制编写《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信保融资业务流程》在全省发布,明晰融资业务办理全流程业务操作。

截至6月30日,苏州市区块链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上链”发放融资的银行9家,服务企业9家,共计发放融资金额245万美元,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率先在全市发放首笔融资业务,常熟农商行为全省首家落地融资业务的法人银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