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4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5
  • 名       称:
    张家港市支局召开外汇业务专题座谈会
  • 文       号:
张家港市支局召开外汇业务专题座谈会

6月10日,张家港市支局组织召开外汇业务专题座谈会,深入实际了解辖内外贸企业所思所想、所愿所盼,着力解决好实体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提高会议的针对性,找准问题切口,张家港市支局在举办座谈会之前进行了全面调研,征集辖内外汇银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不会办、不敢办、不好办、不愿办”的问题。

会上,企业代表就管理咨询费、特许权使用费及佣金支出的业务背景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办理非关联代垫的业务需求以及无法及时提交单证或重复提交单证的问题。外汇局结合业务资料,与银行、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提出相关业务问题的“更优解”。企业表示,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真实贸易背景下有关凭证提交的问题,使企业经常项下跨境交易更为便利。银行表示,座谈明确了外汇管理政策导向,有利于银行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充分满足企业真实合理的外汇业务需求,同时严防跨境投融资风险。

张家港市支局在会上强调,凡是真实合理的经常项目外汇业务都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各家银行充分落实好“365工程”各项要求,主动了解涉外企业业务诉求,通过“专家团队”等渠道研究解决方案,着力解决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1.pn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