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3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0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跨境资金池研讨会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跨境资金池研讨会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随着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企业搭建跨境资金池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4月29日,苏州市中心支局、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跨境办联合地方金融管理部门召开了跨境资金池研讨会,9家生物医药企业和相关合作银行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各家企业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搭建跨境资金池的意向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中心支局和跨境办介绍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及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政策,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中心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生物医药企业的特殊性,其搭建跨境资金池的主要障碍是国际收支规模或者营业收入的门槛以及跨境融资额度不足,针对现行政策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外汇局和跨境办将积极开展研究,并加强与上级沟通,争取为确有实际需求的企业解决难题,切实支持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下一步,苏州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着力解决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现实的外汇管理问题,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