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1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2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进调研会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进调研会

为深入了解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运行状况,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深化经常项目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222日,苏州市中心支局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政策宣传与调研活动,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常熟农商行、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三家商户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中服焦点公司就“市采通”平台的一体化运作和流程监控,以及不同贸易主体的采购、通关、收汇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反映了试点工作的难点焦点问题。各商户代表围绕目前业务开展情况包括平台收结汇效率、无票采购交易等进行发言。苏州市中心支局与各参会政府、银行、企业部门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典型,以点带面,通过梳理代理渠道商收汇情况,排查核实其终端商户收汇方式和金额,评估整体收款情况和风险。二是要求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有限公司与银行加强协作,特别是借助常熟农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优势,着力发展本地商户,合理调整商户结构,为提高整体收汇率创造有利条件,保证试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要发挥平台优势,融合跨境电商贸易,完善平台建设,将贸易流程信息化、可追溯化,发挥综合服务平台在市场采购贸易中的重要作用,创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常熟模式。

通过这次调研会,调研组深入了解了目前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共议了解决方法和下步思路。下一步,苏州市中心支局将依托政、银、企、局四方共商平台,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贸易新业态,更好地发挥贸易新业态市场价值和巨大潜能,助力常熟服装城更快实现转型升级,促进常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信息图片.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