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0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通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4
  • 名       称:
    南通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 文       号:
南通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跨境电商对于扩大开放、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新冠疫情对传统外贸方式的冲击下,跨境电商逆势上扬成为稳外贸的主力军。2020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通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机构,从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支持,积极帮助辖内企业共克时艰,努力打造南通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记忆绵床垫等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营销的科技型企业,为了应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该公司主要是从国内及境外子公司将货物出口至美国代理收货方并存入该公司在境外的海外仓,通过国外电商平台向境外客户进行网上销售,消费者通过亚马逊平台付至第三方支付平台然后转汇至梦百合。但由于疫情,跨境电商拉长了出口收汇期,扩大了企业货物贸易总量差额,南通市中心支局充分考虑企业跨境电商业务的特点后,对大额核查指标异常给予了审慎性包容,使企业免于现场核查,降低了企业监管压力,也保证了企业所需的现金流。同时,南通市中心支局还积极引导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境外分支机构通力合作,为梦百合集团配套提供了境内外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主要包括外汇结算,跨境资金池,境外子公司,海外并购贷款等特色业务。另外,南通市中心支局积极与辖区最大的跨境电商批发商-江苏牛赛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对接,多次上门现场走访调研,进行金融政策和外汇政策宣传,协调银行解决金融难题,全方位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保障。

下一步,南通市中心支局将加大总分局外汇政策在基层的落地落实,做好银行信贷政策和地方优惠政策相互衔接;根据跨境电商收款特点,引导银行为其提供应收账款融资的服务;加强银政企合作,在跨境资金调拨等方面提供便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