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0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引导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引导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益常态化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银行有效传导外汇管理政策,引导企业树立汇率中性理念,做好汇率风险管理。2021年1月19日,苏州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14家自律机制核心成员银行分管外汇衍生品业务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银行如何通过外汇衍生品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为主题展开讨论,苏州市中心支局介绍了当前汇率双向波动的形势以及银行和企业开展汇率保值避险业务的相关情况,各核心成员银行交流了外汇衍生品业务的开展情况及客户诉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苏州市中心支局要求各成员银行落实外汇管理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涉外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强化汇率风险管理理念和管理能力。同时在产品、技术、人员等方面持续优化和改进,发挥数字化平台的优势优化询报价流程培育汇率风险管理专业人才,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下阶段,苏州市中心支局将指导银行自律机制总结核心银行的经验做法,倡导辖内银行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加强政策、市场和客户研究,主动对接企业,提高市场主体的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精准服务苏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