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1-001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1
  • 名       称:
    张家港市支局指导江苏国泰财务有限公司首笔即期结售汇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张家港市支局指导江苏国泰财务有限公司首笔即期结售汇业务成功落地

    2021年1月5日,张家港市支局指导江苏国泰财务有限公司成功为其成员公司办理了一笔即期购汇、结汇业务,这是国泰财务2020年获批即期结售汇业务资格后的首笔业务,标志着张家港市非银行金融机构即期结售汇业务正式落地。

    江苏国泰财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获批即期结售汇业务资格,是江苏省内第二家获批结售汇业务资格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张家港市支局在上级局的指导下,督导国泰财务完善内控管理制度,研发上线操作系统,申请加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月5日,国泰财务成功为两家成员公司分别办理了一笔即期购汇、结汇业务,金额均为57796.93美元。相比于之前在金融机构办理,上述两笔业务为购汇的成员企业节约了105bp的资金成本,为结汇企业提高了131bp的结汇收益,国泰财务自身也取得了一定资金收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国泰财务表示,即期结售汇业务资格的取得,为集团内部开展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和运用提供了新的渠道,同时也更有利于集团企业控制资金成本,规避汇率风险,国泰财务将以此次业务落地为契机,有序开展结售汇业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下一步,张家港市支局将持续监督和指导国泰财务开展结售汇业务,支持企业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外汇业务需求,助力非银行金融机构发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