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5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3
  • 名       称:
    太仓市支局协同企业协会加强沟通被誉“德企之友”
  • 文       号:
太仓市支局协同企业协会加强沟通被誉“德企之友”

11月19日,太仓市支局受邀参加太仓欧商投资企业协会(简称TRT)会议,向20家协会会员单位的高层管理人员现场宣讲外汇管理政策,太仓欧商投资企业协会鉴于与外汇局多年来的良好沟通,首次授予太仓市支局“德企之友”奖状。

会上,太仓市支局就近期外汇管理改革及便利化措施进行了全英文介绍,重点宣传了经常项下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简化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贸易收支手续、优化货物贸易外汇业务报告方式的政策要求,以及资本项下取消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境内股权投资限制、放宽资本项目外汇资金结汇使用限制等便利化措施。太仓市支局还通过TRT平台向外籍人才收集现行个人外汇政策的问题及建议,争取为太仓外籍人才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太仓市目前聚集了310家德企,被誉为中国的“德企之乡”。今年以来,太仓市支局创新履职,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多次举办政策宣讲会,向外资企业宣讲外汇改革政策,积极与上级局请示沟通帮助辖内德企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实现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政策落地,解决舍弗勒、慕贝尔等德企欧洲公司因疫情原因流动资金不足的需求,太仓市支局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德企的一致好评。下一阶段,太仓外汇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创新政策传导方式,提高政策传导的有效性,解决企业办理外汇业务中遇到的困难,促进涉外经济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