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4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1-17
  • 名       称:
    昆山市支局推动数字外管联机运行受到企业点赞
  • 文       号:
昆山市支局推动数字外管联机运行受到企业点赞

国家外汇管理局昆山市支局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努力为进出口企业服务,受到昆山富士康科技集团的“点赞”。

昆山富士康集团旗下法人公司较多,进出口规模大,账期长,延期收付汇业务量较大,加上内部审核程序严谨,财务部门延期收付汇登记量占用较多人力资源。该公司在今年8月下旬向昆山支局提出需求,申请将企业管理系统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联机对接,实现通过登录集团管理系统,同时操作多家公司延期收、付汇报告,以及实现延期收付汇报告的批量新增、修改、调整及删除等功能。

外汇总局科技部门、江苏省分局,以及苏州市中心支局指导下昆山市支局为企业从前期的测试到生产环境的开通,历时2个多月,11月上旬完成了联机对接上线运行。按企业每月延期收、付汇新增、修改、调整和删除等业务共4000-5000笔的业务量测算,联机后每月可节约20小时的操作时间,大大缓解了企业财务人员贸易信贷登记的工作压力。昆山富士康集团专门发来感谢信,对各级外汇管理部门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下一步,昆山支局将持续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入企业一线了解需求,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外汇领域营商环境,全力投入到昆山“金改区”各项创新改革工作中,助推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