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4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6
  • 名       称: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新型国际贸易外汇业务专题推进会
  • 文       号:
苏州市中心支局召开新型国际贸易外汇业务专题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辖内银行落实好外汇局出台的系列便利化政策,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5日上午,苏州市中心支局在江苏省分局指导下召开新型国际贸易外汇业务专题推进会,邀请10家银行座谈交流新型国际贸易外汇业务开展情况,江苏省分局经常项目处曹清处长、苏州市中心支局姚军局长、庄为岛副局长出席了会议。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苏州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了专题推进会。

推进会上,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等6家中资银行、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等4家外资银行分别介绍了本行推进新型国际贸易结算服务以及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围绕新型国际贸易外汇业务展业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外汇局提供的支持、银行如何有效推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经常项目处曹清处长在推进会上对银行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进一步阐述了支持真实合理的新型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家银行深刻领会外汇管理改革思路和政策内涵,在探索“客户分类、业务分类”展业模式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好外汇局出台的各项便利化政策,为企业各类真实合理的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提供高效快捷的外汇服务。

下一步,苏州市中心支局将联合地方政府部门积极为苏州地区银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对带头服务好新型国际贸易发展的银行采取相应的激励约束措施,通过外汇局、政府、银行三方面的合力,促进新型国际贸易外汇业务的增量扩面,推进苏州开放型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