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3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连云港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9-08
  • 名       称:
    加强政策宣导 着力精准纾困——连云港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
  • 文       号:
加强政策宣导 着力精准纾困——连云港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部署,深入了解外汇管理各项改革特别是便利化措施在企业层面落实落地情况,掌握企业在办理外汇业务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对外汇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2020年9月7日下午,国家外汇管理局连云港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12家重点企业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益海粮油、斯尔邦石化、正大天晴、启创铝制品、大陆汽车、瑞丰化工等企业表示,去年以来,外汇局出台了一系列外汇管理改革和便利化措施,特别是今年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便利化政策,大大提升了企业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融资的便利化水平。同时,参与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就进一步简化银行外汇业务审核手续、税务备案电子数据全国联网、人民币国际化等政策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连云港中支就企业关心的贸易信贷报告、海关数据与外汇系统同步、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内保外贷注销登记、外汇政策宣传与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指出外汇局支持企业具备真实贸易背景、合法合规的外汇交易,鼓励企业要用好用足便利化措施,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对于参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连云港中支将认真研究,并向总分局反映尽快解决操作层面的问题,确保企业进一步享受政策实惠。


微信图片_20200908112427.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