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2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扬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4-21
  • 名       称:
    高邮市支局集中宣讲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外汇政策
  • 文       号:
高邮市支局集中宣讲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外汇政策

4月16日上午,高邮市支局组织召开外汇政策宣讲会,宣讲近年来外汇管理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政策措施。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全市各外汇银行分管行长、部门负责人、12户重点企业财务负责人共约40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高邮市支局以《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企业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为基础,兼顾《关于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19〕28号)、《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发〔2020〕2号),集中宣讲了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就银行、企业关心的待核查账户、特殊退汇登记、购汇偿还外汇贷款、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互动。

同时,高邮市支局就落实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对银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加强业务培训,落实好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举措;二是积极宣传外汇政策,增强开展新业务的主动性,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增加跨境金融产品的使用,使更多企业可以享受到外汇管理改革”红利“;三是提升合规意识,健全内控管理,进一步提升展业能力,确保执行政策到位不违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