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20-000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1-19
  • 名       称:
    2020年江苏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 文       号:
2020年江苏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年1月14-15日,江苏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分局外汇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分局重点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局领导,分局科以上干部,江苏省各市中心支局分管局长及各科科长,南京市各支局分管局长及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在内外部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形势下,2019年分局系统按照总行、总局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贸易投资便利化改和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突破口扎实推进“六稳”政策措施落地确保了跨境资金流动继续保持基本稳定,为有效应对外部冲击、稳定江苏涉外经济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外部资金供给,更为全国外汇市场的稳定做出了正向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分局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总局工作要求,主动应对内外部环境深刻复杂变化,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稳字当头,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标本兼治,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在“促开放”和“防风险”的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巩固和增强全省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的良好势头,全力以赴推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部署了2020年分局系统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标准高水平履职。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分局系统工作首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继续强化机制建设,为政策调整和完善管理提供基础支持。完善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跟踪监测机制,尝试建立“银行分级、企业分类”的信用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前瞻性研究工作机制,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供基础支持三是加快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有效落地,不断优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扩大贸易收支、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成效,探索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的外汇管理创新,继续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的发展,深化江苏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持续发挥区块链等科技服务效能,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增量扩面、扩大成效。四是继续强化监管能力建设,维护外汇市场稳定。着力强化银行在外汇政策传导中的作用,继续运用科技手段探索微观管理方式创新,加大对恶意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外汇市场秩序。五是加大预期引导,营造健康有序的外汇管理生态。进一步完善外汇管理部门与市场主体常态化的政策传导渠道,继续发挥省级银行自律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搭建政策宣传与信息沟通平台,稳定市场预期。

123.pn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