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8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12-04
  • 名       称:
    江苏省内地方法人制银行落地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业务
  • 文       号:
江苏省内地方法人制银行落地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融资业务

2019年10月,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区块链平台试点进一步扩容,江苏省内地方法人银行积极申请参与试点其中,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抢得头筹,11月28日成功为两家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项下融资放款业务,合计金额14.2万美元,成为江苏省首家在该平台上为企业办理融资业务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线后,上传企业出口发票、报关单明细后可轻松验证报关单真伪、额度及使用状态,保障业务合规的同时大大提高了银行业务办理效率。以上述业务为例,共7张报关单须网上查验,按传统手工查验模式,总计约需20分钟左右,运用该平台后仅5分钟,在报关单数量更多的情况下,效率提升将更为明显。

跨境区块链平台的持续推广,有助于提升银行外汇业务的合规性拓展出口项下融资业务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小出口企业。后续,江苏辖内各级外汇局将进一步引导银行积极运用区块链平台,促进贸易便利化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将更多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外汇业务应用场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