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8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联合江苏省税务局启动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联合江苏省税务局启动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

2019年10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优化外汇管理、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12条措施,其中之一是推进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为了支持江苏服务贸易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联合江苏省税务局积极行动、快速落实,在前期系统开发、成功测试的基础上,于11月30日在全省启动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

传统备案方式下,企业开具税务备案表、办理付汇业务需持相关纸质单证多次往返于税务部门和银行间,耗时耗力。电子化备案采取“即时申领、即时办结、即时上传”的模式,为企业税务备案、银行查验提供一站式服务。税务备案电子化实施后,企业可直接在互联网上申请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银行对税务备案表进行点对点的在线核验后,即可为企业办理相关对外支付。

按照2018年数据测算,税务备案电子化上线后,江苏省将有超过7000家企业受益于此项便利化措施,业务量达3万余笔,金额超300亿美元,对推动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将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培训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