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8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11-25
  • 名       称:
    昆山支局参加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换届大会
  • 文       号:
昆山支局参加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换届大会

11月22日,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换届大会举行。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铭宗、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顾问陈文义、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等来自海峡两岸的领导嘉宾和长三角地区城市台协会代表出席大会,昆山支局受邀出席大会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在昆发展20余年,协会得到了广大台商台胞的普遍认同,真正成为“台商之家、政企之桥、开放之窗、慈善之帆”。从1990年10月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昆山以来,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5100家,投资总额超610亿美元,10万台商台胞在昆山安居乐业。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40%、工业总产值的50%、利用外资的60%、进出口总额的70%,都来自于台资企业的贡献。

在换届大会上,昆山市发布了服务台胞台企20条新举措,包括建立台胞台企双月沙龙制度、优化外汇管理政策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支持台资企业就地转型升级、推出科技政策惠台专项计划等,展现出“昆山服务”的满满诚意。

昆山支局结合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在服务台胞台企20条新举措中着重突出了相关举措,主要包括取消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开户数量限制;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等,受到与会台商的积极回应。

下阶段,昆山支局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抓住昆山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先发优势,积极推进昆山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