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6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9-06
  • 名       称: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黄向庆副行长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现场调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
  • 文       号: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黄向庆副行长赴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现场调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

9月2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黄向庆副行长一行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徐效强副行长、南京分行陈松副行长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调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省外汇局外汇综合处参与调研。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开展的区块链项目试验,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与现有业务流程相结合,建立全国统一的本外币一体化“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支持市场主体各项跨境金融业务办理,体现便利实体经济的服务理念。2019年3月22日起,开始在江苏等外汇分局及银行开展试点,中国行是首批14家试点银行之一。

黄副行长一行现场调研了银行业务人员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应收账款融资申请、报关单核验、融资放款等操作及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信查证具体工作步骤,并就平台功能、实际操作便利性、平台对银行业务流程优化效果、平台功能及场景后续优化建议等方面与中国银行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针对银行的建议,黄副行长指出,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研究开发数据接口规范,届时将实现区块链平台与银行内部业务系统的对接,下一步外汇局还将验证投产进出口项下其他业务场景,进一步扩大上链银行范围,并考虑将海关、税务等数据纳入平台,丰富区块链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建立跨银行应用的区块链生态体系,为银行、企业经营提供更多的便利。

ds4c7170.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