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400108-X-2019-005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9-05
  • 名       称:
    江苏省级银行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度外汇管理政策宣导会
  • 文       号:
江苏省级银行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度外汇管理政策宣导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根据江苏省级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工作安排,自律机制秘书处于9月2日召开2019年度外汇管理政策宣导会。会议由自律机制牵头行江苏省中行副行长徐效强主持,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黄向庆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外汇综合处仲彬处长、宋卫琳副处长等出席会议,41家自律机制成员银行分管行长及国际业务负责人参会。

首先,自律机制牵头行江苏省中行徐效强副行长回顾了省级银行自律机制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接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黄向庆副行长当前外汇管理政策进行宣导。黄行长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出发,结合江苏省情和涉外经济结构,系统分析了当前外汇形势,指出当前需关注的主要跨境收支风险点,并从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开放、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化以及加强外汇市场监管、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两个方面重点宣导了外汇管理政策取向和工作要求。最后,行长对自律机制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要求各成员银行将政策要求嵌入自身业务发展实际,高度重视外汇市场风险防范和应对,进一步强化合规审慎经营意识,切实配合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措施有效落地,着力加强市场预期管理。同时,希望自律机制继续丰富自律管理实践,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助推江苏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江苏地区银行自律机制将进一步发挥好监管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大胆探索,锐意创新,不断推动各成员银行规范业务操作和合规体系建设,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的支持引领下,以全新姿态全新干劲,锻造江苏地区自律机制的发展实力,成为外汇业务行业领域的规范新标杆。

ds4c713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4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