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13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
  • 发布日期:
    2020-11-19
  • 名       称: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精准帮扶高效纾困解决企业资金结汇入账难题
  • 文       号: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精准帮扶高效纾困解决企业资金结汇入账难题

今年年初,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于伊朗的一笔54.07万人民币的货款尾款。金额虽不大,可对于受疫情影响,即将面临停工停产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正当企业高兴之余,却发现受外汇账户久悬和美国对伊朗制裁等因素的影响这笔款项不能结汇使用,企业多方寻求帮助,但都无果而终。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安阳市中心支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外汇普惠供给和精准特色服务活动要求,在辖区内开展重点帮扶工作。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安阳市中心支局立即组建解决锻压问题专班克服沟通、距离等种种困难,通过电话、邮件、视频等多种方式,多方沟通协调。终于在外汇管理科科长张洹滨、办公室副主任李恒的持续努力协调下,昆仑银行北京分行经其总行审批为安阳锻压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了该笔资金入帐结汇手续。

2020115企业董事长刘巍、副董事长陈宪安一行5人来到安阳市中心支局将一面写有“精准服务出援手 排忧解难助发展”的锦旗送到局长王秋群手中感谢安阳市中心支局在疫情以来的帮助感谢外汇普惠供给和精准特色服务活动让他们能顺利办理资金结汇董事长刘巍激动地说:“疫情以来,外汇局的同志像战友一样,一直陪伴在我们在身边,忧企业所忧,想企业所想,服务企业助力发展,十分感谢安阳外汇局对我们的帮助!”

外汇普惠供给和精准特色服务活动是2020年以来外汇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精准帮助涉外企业应对外汇领域难题传导顺畅各项外汇政策落实便利化措施扩展外汇服务工作的功能和覆盖面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市中心支局多渠道联系企业300余家,解决企业问题40余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指导4家银行向6家涉外企业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1.92亿元,为辖内一家网络传播公司办理全口径跨境低成本融资460万美元。今年以来,安阳市外贸企业贷款余额达78.94亿元,较年初新增8.83亿元。

安阳市中心支局将持续开展外汇普惠供给和精准特色服务活动畅通企业银行和外汇局的沟通渠道帮助企业纾困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