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13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6
  • 名       称:
    庞贞燕巡视员到漯河、许昌调研指导工作
  • 文       号:
庞贞燕巡视员到漯河、许昌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3日,庞贞燕巡视员到漯河、许昌,调研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实施情况、外汇精准特色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货币信贷管理处、国际收支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庞贞燕巡视员先后到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汇第二工业园、跨境电商基地、许昌龙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防疫及经营情况、避险措施,对便利化政策实施的感受及相关政策诉求。

随后,庞贞燕巡视员分别在双汇集团总部和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漯河、许昌市企业复工复产、银行支持涉外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便利化政策及外汇精准特色服务活动在企业的落实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在跨境电商发展中遇到的结算问题。

庞贞燕巡视员肯定了漯河、许昌市中心支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金融机构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涉外企业发展,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及面临困难,一对一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助推地方涉外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是人民银行要切实服务好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指引和业务指导全方位服务。外汇管理部门要落实好企业联系人制度,全力支持企业的外汇业务发展,使外汇政策能更好地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发挥作用,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落地落实。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宣传跨境人民币政策和业务,疏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有效规避汇率波动风险。三是希望涉外企业要认真学习外汇管理及跨境人民币相关政策,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创新产品结构,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避险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