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20-00049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27
  • 名       称: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持续优化服务,针对企业担忧的收付汇风险增大、资金缺口加大等问题,主动作为,将服务关口前移,切实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诉求,精准施策解决现实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资料审核流程,有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辖区某鸡肉产品加工集团,因母公司出现经营困难无法正常收汇,在确保其贸易背景真实的情况下,外汇局安阳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使用其子公司外汇账户快速办理出口收汇275万美元,确保企业在手订单不受影响。

该局指派专人收集辖区企业的外汇资金需求,了解银行办理外汇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强化银行一对一服务模式,帮助企业获得低成本、低门槛金融信贷支持,鼓励银行针对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允许展期或续贷。疫情期间,工行安阳分行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为某企业成功办理了1300万美元的进口信用证,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该局通过调查发现,短期内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出现的停工停产、收发货延迟、订单取消等情况,可能导致企业发生延期收付汇等情况。对此,该局提前进行研判,并做好相关应对方案,在对涉外主体进行检查核查及分类考核时,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影响,避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同时引导涉外企业通过合理运用外汇衍生产品、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比例、增加出口信用保险等方式综合规避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