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2366987-X-2019-00139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01
  • 名       称:
    鹤壁市中心支局举办重点涉外企业外汇业务培训会
  • 文       号:
鹤壁市中心支局举办重点涉外企业外汇业务培训会

2019年6月26日,鹤壁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辖区重点涉外企业外汇业务培训会。鹤壁市中心支局全体工作人员、市商务局负责同志、7家外汇指定银行及近40家涉汇企业相关业务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鹤壁市中心支局副局长王保庆参加会议并讲话,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运行状况和辖区涉外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通报了鹤壁市中心支局切实推动“稳外资、稳外贸”采取的措施。要求外汇局、银行要多种途径了解企业涉及外汇管理、金融服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联合银行提供外汇服务、帮助企业依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构建辖区“尊商、亲商、助商、强商”新型营商环境。

鹤壁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外汇管理局“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重大举措。在业务层面,重点讲了货物贸易(货物进出口)、服务贸易、资本项目、国际收支申报等工作流程及企业外汇业务违规风险点。培训会还邀请中国银行国际业务人员介绍国际结算相关事项、推介金融机构涉外金融产品等。

    这次培训会是落实鹤壁市中心支局“重点企业服务机制”,沟通企业、银行,开展业务培训长效机制的环节之一。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涉外企业合规经营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