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20-00047
  • 分       类:
    管理信息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25
  • 名       称:
    守土尽责 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文       号:
守土尽责 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在中心支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做好外汇管理服务,采取多种措施便利企业用汇和业务办理,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建立绿色通道,保证防疫用汇畅通便捷。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向辖内分支局和外汇指定银行传达总局相关要求,指导辖内银行建立“绿色通道”,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和材料,便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所需的防疫物资采购;简化境内外因支援疫情汇入的外汇捐款入账结汇手续;保障个人正常用汇需求。同时,快速对全省进口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并主动开展对接服务。截至225日,全省通过“绿色通道”共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特事特办业务60笔,涉及企业35家,涉及金额1000余万美元。二是创新外汇服务,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业务线上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减少办公场所人员聚集,及时制定并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疫情防控期间经常项目业务办理指南》,在保留现场办理渠道的同时,鼓励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外汇业务。127日至225日,企业通过线上办理贸易信贷报告、名录登记、登记表等业务3537笔,通过现场办理业务51笔。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外汇“绿色通道”政策周知度。疫情发生以来,及时总结各市中心支局和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外汇业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持续通过金融媒体、河北省银行自律机制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宣传推送。截至225日,通过金融媒体、河北省银行自律机制公众号等共发信息近20篇,分别介绍了辖内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付汇业务的相关经验,为全省各家银行、企业业务办理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