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16-00238
  • 分       类: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 发布日期:
    2016-06-2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的通知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的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外汇管理部,深圳、大连、青岛、厦门、宁波市分局,全国性中资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银联国际有限公司,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非产能合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完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国家外汇管理局对201312月印发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进行了修订(见附件12),主要修订内容通知如下:

一、将境外上市的境内非金融企业等指定主体纳入统计。参考名录见附件1第五部分附录(十)。

二、分拆Z表、A01A02表,以与国家外汇管理局《金融机构外汇业务数据采集规范》(汇发〔201418号印发)一致。

三、细分股权工具类型。将原“股票”更名为“普通股”,并新增 “非参与性优先股”和“参与性优先股”选项。该调整涉及B表和H表。

四、在G系列报表的“交易类型”中增加“医疗保健”选项,并新增“交易方式”(线上或线下)要素。

五、B01B04B06表中增加“业务类型”;H01表中补充“非居民委托人代码”、“业务编号”和“投资品种类型”,H02表中补充“居民委托人代码”和“投资品种类型”,以便与数据采集规范一致;H02表中的“居民委托人产品代码”更改为“业务编号”;H01表和H02表均增加“业务类型”。

六、在对方部门下取消“国际组织”选项,改为在对方国家/地区中增加“国际组织”(IOS)选项。同时,提供国际组织名录供填报使用。

修订后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自201691日起施行,按本制度进行的首次申报应于20161010日前完成。《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印发<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的通知》(汇发201343号)同时废止。与本制度配套的数据采集接口规范修订版将另文印发。

各分局、外汇管理部收到本文后应立即转发辖内金融机构法人、境外金融机构境内主报告分支机构以及其他指定申报主体,并协调做好系统调整等准备工作。为便于解答申报主体在本制度施行中遇到的业务问题,所在地外汇局在转发文件时应提供本外汇局业务咨询电话,并及时向申报主体提供指导和帮助。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业务咨询电话:010-684023576840231068402434

特此通知。

 

附件:1. 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

      2. 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修订表

 

国家外汇管理局

201663

附件1: 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

附件2: 《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修订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