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021891-5-2015-00070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07
  • 名       称:
    名词解释:外汇
  • 文       号:
名词解释:外汇

动态的概念是指,把一国货币兑换成另一国的货币,借以清偿国际间债权、债务关系的一种专门性的经营活动,是国际间汇兑的简称。

静态的概念是指,以外国货币表示的可用于国际之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定义外汇是,货币行政当局(中央银行、货币管理机构、外汇平准基金组织和财政部)以银行存款、财政部国库券、长短期政府债券等形式保有的、在国际收支逆差时可以使用的债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规定外汇是指,以外币表示的可以用做国际清偿的支付手段和资产:外国货币,包括纸币、铸币;外币支付凭证,包括票据、银行存款凭证、公司债券、股票等;外币有价证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股票等;特别提款权、欧洲货币单位;其他外汇资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